close
我們的畢業典禮(上篇)7月27日星期五晚上是我們托兒所與學前早療班的聯合畢業典禮那晚忙完至今 我的腦子滿是表演的畫面與歌曲一遍一遍細細地回味之前的忙碌勞累與身體稍稍的不適似乎已不重要了其實每個幼托園所及啟智機構每學年度結束都會有這樣的畢業典禮但對我們而言 卻才是正式舉辦的第二次而對我們班來說則是第一次同時有六個學生要畢業所以我非常非常重視 在籌辦的過程堅持要給家長與學生一個難忘的畢業典禮而我們真的做到了 雖然其中有許多的小瑕疵但整體而言 我還是頗為滿意也希二胎望孩子們與家長可以喜歡這樣的畢業典禮-----------------------------------------------------------------------------------------先說說佈置吧! 因為我們是在中心本部的露天廣場試音響 架燈 拉線 擺放桌椅 做花圈拱門 及氣球拱門 等等.......這些前置作業在其他部門的支援協助下一一地進行公關 .個管社工.總務.菲律賓籍的工作人員等全都來幫忙了尤其是27日當天 大家一早就開始動了起來看著場內不同的小組各自努力地做著分配到的工作我不禁慶幸還好有他們的協助如果光靠老師們自己房屋貸款來做是做不來的看著菲籍工作人員(男生)做的花圈拱門 彩繪立體花(用鐵絲) 絲襪蝴蝶 完全是手工打造成品完成後讓人為之驚豔氣球拱門也是 常辦活動的社工可以在不到一個小時就做好一個大拱門因為經驗太豐富了加上下午我們幾個女生用氣球綁的花點綴在大樹上廣場一下子就花團錦簇 生動了起來 -------------------------------------------------------------------------------------------再說說當天的表演 我們班是以腦性痲痺的學生或尚在學習走路的學生為主所以我在編排兩個表演土地買賣時 完全不考慮一般班級或幼托園所最常表演的律動而是編寫話劇"王子選妃"及音樂劇"春天奇蹟"這兩個劇有什麼不同呢?王子選妃是以劇情為主說的是一個英俊的王子要結婚娶新娘子所以公開選妃畢業生維維演那個英俊的王子當他穿上帥氣的王子服裝及戴上皇冠時真的成了一個迷倒眾女生的小王子其他畢業生 芊芊 小庭庭 小祖 小星星 小枰子及二班的平平 謙謙不管是男生還是女生 均要扮成不同國家的公主表演不同的才藝 以吸引王子的注意小星星扮成新疆公主 騎著她的搖搖馬出場在這之前特別有一個橋關鍵字廣告段是她在一幅畫的後面等待出場那幅畫其實就是我去西藏時買的那幅夜色中美女伴兩匹馬的大掛畫因為常看著這幅畫 在教室又看到小星星開心地騎著搖搖馬我便聯想在一起 覺得這樣的安排會很有趣 很有爆點果然 當小星星在被拉開的畫後出現時 大家都笑了王子維維更是每次排演到此都笑得很開心小星星是唐寶寶 所以她的才藝是表演跳"天鵝湖"由替代役哥哥抱著她跳又舉高 又旋轉 又劈腿的 搞得小星星時而大叫時而大笑第二個公主是小庭庭公主表演魔術秀本來想去買頂帽子讓她變出鴿子不過信用貸款難度有點高 只好作罷改為林叔叔提供的點子 讓捏成一團的塑膠袋變大不過因為排演多次 表演時塑膠袋都沒有彈性沒什麼在變大第三個公主是芊芊公主因為她的張力較強加上這一陣子天氣真的很熱熱到晚上都還是很悶熱把她熱到受不了一直哭讓在場的爸爸媽媽非常的擔心與緊張不過我們還是讓她參與了表演之前芊芊媽媽就一直問"她可以表演什麼呢?"因為似乎好像不能跳舞 也不能自如地做動作我則故作神祕地的回答"到時就知道了.."她演的是白雪公主 所以穿著宮廷公主裝非常的漂亮哦! (應該也很熱)她表濾桶演的是雙手拿著手搖鈴配合"大河馬"旋律拍當然 拍的時候有老師協助不過重點是 她可是自己握著手搖鈴哦!不了解的人可能會以為 "握著手搖鈴"有什麼特別?但對芊芊來說 她剛來是完全只有張力 不會握不會放鬆的所以只是小小一個"握住"的動作對她就是一個重要的進步我想呈現的就是她"自己的進步" (不過因為當天我已感冒 聲音沙啞 無法多說話 所以沒能將這些解釋給在場的觀眾聽 覺得有點可惜呢!)而且 每次排演時 芊芊聽到大河馬的旋律都會笑哦!我可是非常重視他們的"笑容"哦!第婚禮佈置四位是一對雙胞胎姐妹花 兔寶寶國家的兔女郎公主 本來是文文豪豪要演的 但因故他們無法參加所以改請一班的平平及謙謙來演穿上小兔女郎裝加上兔耳朵的他們一出場全場都笑翻了 因為實在太可愛了(之前我特別叮嚀他們的老師一定要讓他們穿內褲 因為 你知道的嘛 兔女郎穿的像泳裝一樣布很少 我怕走光啦!)他們配合踢躂舞音樂跳著 雖然配合不上節奏 動作也不夠靈活但很可愛很可愛 也獲得不少掌聲哦!第五位則是又高又壯的小祖演的夏威夷公主我們讓她戴著假髮 加上她一貫保持的招牌笑容讓租屋大家都讚嘆他比女生還要可愛他表演的是拿手的霹靂舞在墊子上又扭又搖 又翻又滾的 讓大家笑聲不斷第六位則是小枰子穿和服演日本公主走秀其實她的強項是唱歌但因排演時她完全不唱 只是對著老師笑 只好說"她已報名超級星光大道第二季 所以在此不唱歌"之類的由林老師也穿著和服帶她走秀讓大家看看她穿和服的可愛模樣最後 公主們都表演完了 林叔叔演的侍衛長請王子維維選一個他最喜歡的他選擇了小枰子然後 老師把小枰子抱上維維的輪椅由維維環腰抱著表示結婚了並繞場接受眾人的祝福這烤肉個劇就結束了 很好看吧! 我是很喜歡啦!好笑的是彩排時 王子維維不顧老師的內定人選--小枰子一看到穿上夏威夷裝 妖嬌美麗的小祖就被迷上了竟然說他選的是小祖眾老師們臉上三條線因為小祖二十多公斤讓坐著輪椅的維維抱他根本是不可能的任務任憑老師怎麼擺小祖都會滑下來所以彩排完老師們奔相走告 正式演出時不管他說誰都還是要柪成是維維比較抱得住的人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票貼YAH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c81wcxys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