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Yif在南京。
  2014年央視馬年春晚,魔術師Yif以一碗熱騰騰的《團圓飯》躋身春晚收視率三甲之列。出道僅兩年就登上春晚大舞臺的他,瞬間被推上了輿論的風口浪尖。昨天,Yif攜新書《夢幻的星星——和Yif同游魔法世界》來到南京,分別在江北的新一城和城南的虹悅城與喜愛他的粉絲分享魔術的神奇魅力,以及自己一路追求的艱辛和收穫。當接受媒體採訪時被問及“春晚”這個敏感話題,Yif顯得十分平靜,有遺憾,但從長遠看,是件好事。
  被大衛雪花魔術感動
  在著名作家周國平眼中,Yif是“一個純粹的藝術家”,在與讀者的互動問答中,Yif的真誠也印證了這一點,眾人被Yif儒雅的氣質、不俗的談吐所打動。Yif表示,魔術對他而言是藝術,不是騙人的江湖把戲。
  當記者問及“春晚節目穿幫”這個敏感話題時,Yif沒有立刻回答,場上出現片刻寧靜。大約一分鐘左右,Yif抬起頭,十分平靜地說:“當天晚上,我的確感到有點遺憾,畢竟是自己的作品。到現在,兩個多月過去了,對我來說,這事也過去了。而且,從長遠看,這也是件好事。”他接著補充說,作為一個魔術師,必須要面對各種評價,有爭議說明自己還不夠好,他微笑一下說:“我不會放棄。”
  Yif告訴記者,自己還年輕,要學的東西很多,他說他最佩服大衛的魔術表演,“一次大衛在表演變雪花,他給觀眾講述自己童年時沒有見過下雪,每到冬季他都會趴在窗戶邊等候。有一天的夜晚,當他頂不住睡意時,媽媽輕輕拍拍他的肩膀,他一抬頭,雪花正在窗外飄舞,於是大衛激動地跑出家門,這時舞臺上的大衛伸出雙手,雪花從天而降,飄落在他的手中,場上所有的觀眾都哭了。這時,沒有人會在意大衛是如何變出雪花的,都被這動人的故事所感動。這就是我想要追求的魔術藝術。”
  雖與劉謙沒見過面但很尊重他
  人們自然會把Yif與劉謙相比,面對這個話題,Yif表示,“這很正常,就如同武術一樣,有人經常會說,究竟是李連傑武功好,還是成龍的武藝高強。其實,在上春晚前,我就有心理準備,知道會拿我和他比。”Yif說他對劉謙很尊重,“雖然至今我們還沒有見過面,但我和他周圍都有共同的朋友,因此,彼此也都瞭解。再說,我們的魔術表演風格也有共通之處。”
  Yif還透露,舞臺上,劉謙和他一樣,表演中都需要嘴巴和雙手互動,而私下裡,劉謙並不愛說話,很安靜。Yif解釋,魔術訓練非常艱辛,靠的是毅力,所謂臺上一分鐘,臺下十年功。Yif說他從7歲開始學魔術,已有10多年的苦練,“在這條路上,沒有捷徑可走,也沒有終點可結束。”
  Yif將在南京逗留三天,明天他將去曉莊學院和航空航天大學與學子們分享自己的成長歷程和魔術理念。
  揚子晚報記者
  蔡 震 文/攝   (原標題:Yif:有爭議說明自己還不夠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c81wcxys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