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3版
    本報訊(記者 郭艷東) 近日,第10屆中國電視金鷹藝術節暨第27屆中國電視金鷹獎獲獎名單公佈,我省優秀電視作品及文藝人才共獲9項大獎!這是繼前不久《我的土地我的家》、《東北抗聯》等電視文藝作品榮獲第十三屆“五個一工程”獎後,電視文藝界對吉林省電視文藝品牌的再一次充分肯定,是吉林電視文藝界的又一大盛事!
    在此次電視金鷹獎評選中,我省製作或參與制作的電視劇《我的土地我的家》、《長白山下我的家》榮獲優秀電視劇獎,電視劇《我和我的傳奇奶奶》、《幸福一家親》榮獲電視劇三等獎,電視紀錄片《青春一九三零》榮獲優秀電視紀錄片獎;《長白山下我的家》編劇李汀榮獲電視劇最佳編劇獎,《青春一九三零》撰稿佟晟嘉獲電視紀錄片撰稿提名獎;吉林電視臺都市頻道主持人郭佳獲電視節目主持人獎女主持人提名;省新聞出版廣電局黨組書記、局長馮晨同志的文章《回家:電視人的文化擔當》榮獲第10屆中國金鷹電視藝術節電視論文評選評論類二等獎。
  一劇攬三個重量級獎項
  《我的土地我的家》再添榮譽
  以1978年農村土地承包到戶至今天為背景,描述了30年來農村改革開放的歷程的24集農村現實題材電視劇《我的土地我的家》,已分別榮獲第二十九屆電視劇飛天獎長篇電視劇一等獎、第十三屆精神文明建設“五個一工程”獎優秀電視劇獎兩個重量級獎項,此次再獲金鷹獎優秀電視劇獎。一部電視劇攬“五個一”、“飛天獎”、“金鷹獎”三個中國電視文藝領域最高級別的獎項,充分證明瞭電視劇《我的土地我的家》高藝術價值,是吉林省近年來農村題材電視劇作品的傑出代表。
    此外,連續劇《長白山下我的家》在獲得第二十九屆電視劇飛天獎長篇電視劇三等獎後,再度榮獲金鷹獎電視劇三等獎,這一部我國首部反映朝鮮族人民60年生活變遷的情感大劇,是近年來我省少數民族影視文藝的標誌性作品之一,該劇編劇、著名編劇李汀還榮獲本屆電視金鷹獎電視劇最佳編劇獎。電視劇《我和我的傳奇奶奶》由當紅影星寧靜、羅晉、範明聯袂出演,登陸重慶、山東、四川、廣東四大衛視黃金檔,觀眾反響強烈。《幸福一家親》將電視劇的結構、情景喜劇的表現方式、二人轉的說口、吉劇的唱腔四大元素融為一體,取得了藝術與製作模式探索的雙豐收。
  致敬青春銘刻歲月
  電視紀錄片弘揚抗聯精神
    近年來,以吉林電視臺為主體力量,我省在電視紀錄片創作生產上持續發力,深入挖掘長白山文化和東北抗聯資源,推出了一批優秀的電視紀錄片作品。
    大型歷史文化紀錄片《東北抗聯》於2013年登陸央視紀錄片頻道,廣獲好評,入選了2013年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優秀國產紀錄片名錄,並榮獲第十三屆精神建設“五個一工程”獎。而此次獲獎的紀錄片《青春一九三零》,是吉林電視臺歷時兩年、行程數萬公里傾力攝製的七集大型紀錄片,以抗日戰爭為背景,以大量史料為依據,以東北抗聯為藍本,以東北抗聯特種部隊的幸存老兵為線索,以七十餘年的時間跨度和從我國東北地區直至前蘇聯(俄羅斯)的空間跨度,重新開啟了那幅波瀾壯闊的東北抗日鬥爭的浩然長捲。
    除在電視劇、電視紀錄片上獲得多項榮譽外,編劇、撰稿、電視節目主持人、電視評論等方面也取得出色成績,以蓬勃的藝術創造力和豐碩成果展現出我省電視文藝創作人才隊伍的陣容、水平和風貌。這些獎項的獲得,得益於省委、省委宣傳部的正確領導與大力支持,得益於我省電視文藝工作者多年來打造精品電視文藝品牌的不懈努力!
  (原標題:金鷹傳捷金華秋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c81wcxys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